朝寒晚风缚

Ich habe aufgegeben.

das Absolute (chapter 1)

双重人格

X(原则敏感) X S(聪明无心)

X是S创造出来的人格。S在虚无中过的太久。

无聊比孤独更加的可怕,也更加的令人不爽。如果孤独的无聊……于是X小姐就诞生了。

S总觉得X应该是她的孩子,自己创造出来的一个高级玩具。但事情总超出S的想象,就像她在此之前从未摆脱过无聊一样。

X有了独立意识。

S习惯将所有事情都在脑中事先演算好,然后再看着事情如她预料的一般进行、结果。但她没算到X有了独立意识。就像母亲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一般。

S不是母亲,也永远应该不会是。所以她也就是像算错了一道题目一样,知道错了,再想下解法,也就过去了。小失误她总是能很快的接受然后直接忘掉。

S开始不只和X做些低智的玩闹,而是尝试和X交谈。也许这样会更好玩些,S如是想。

「名字。」

『名字?』

「……你'诞生'的时候没有想好名字吗?」

『名字?』第二次。

S小姐意识到自己的纰漏。

「S,我的名字。类似于代号,代称自己。」

又是一阵虚无。

好在S小姐有足够的耐心。

『X。』

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呢。S小姐忘了自己的名字也是相同的奇怪。

无聊与黑夜又快速的降临。可S完全想不出任何可以跟新生人格交流的话题。

世界也依旧方程式般的运转着。只是多了个未知变量。

『我想看看。』

兀的打断了S的冥想。Bright。

S小姐让出了一部分控制权。不让一个新生人格看看自己创造的世界是不道德的。而且自己很有可能打不过X,因为她可能已经将这项多余功能再次分化给脑细胞了。想到这里她又笑了,因为她们在共用一个脑子,而且她还占有绝对主导权。

X看了很久,S有些无聊又有些庆幸,幸好这个孩子不那么聒噪。

「你看到了什么?」

『你。』

S愣了一下。她没想到X能那么敏锐的察觉到世界的本质。

「你怎么会看到我?」

『眼睛。群体智慧生命体的眼睛。』

「你严格而言也是群体智慧生命体,因为从本质上你也是我。」

沉默。S想就算X能运用她的脑器官,也不见得就能那么快了解世界的本质。

『我是一个独立智慧.生.不.人格。』

「证明」S叫来一个她。一个红发高个的医生。"No.17631"

「向我证明你不能同化他,小心点,我随时都在看着你。」

X也不知道她是否会将No.17631先生同化成她,因为她在此之前探索到管理群智数据的区域,甚至尝试处理,并理论上成功了。

X小心翼翼地再次尝试进入那片区域,却似有一层屏障似的,阻碍她的进入。

『我进不去。』X有些狡黠的说道。

p.s 灵感来源RAM里的Unite 所以半同人
设定没啥科学性233
p.p.s希望有人和我故事接龙(跪)

注.标题意为绝对者。荷尔德林评价黑格尔时所言。

评论

热度(1)